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栏 > 委员会专业会议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专业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1 09:11

      20221010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次专业会议通过Zoom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福州市和韩国大田市成功举办,会议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晓杰主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以下简称“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尼泊尔城市协会主席、图利凯尔市市长阿沙克·库马尔·拜安居·什雷斯塔先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先生发来视频致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坦德拉德薇博士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新西兰、肯尼亚斯里兰卡圭亚那10多个国家30多世界城地组织和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员城市和组织共50余人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
   

 

  

  福州市代表和国内外参会嘉宾通过云平台相聚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尼泊尔城市协会主席、图利凯尔市市长阿沙克·库马尔·拜安居·什雷斯塔先生感谢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组织本次会议肯定了委员会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为促进城市间、国际间合作与信息交流所作的不懈努力,并盼望本次会议有助于实现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各会员的共同愿景。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拜安居先生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先生向委员会表示支持和鼓励。姜江副会长指出,委员会为亚太区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有益平台,五年来携手全体会员共同推进了“一带一路”建设。本次会议以“海丝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旨在以海丝文化为纽带在沿线国家民众中形成一个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对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具有积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各方能从古丝绸之路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相互合作,发挥文化遗产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姜江先生致辞 

  委员会秘书处汇报了委员会自今年5月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进展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将举办首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依托2023年海峡渔业周暨中国(福州)渔业博览会承办海洋经济分论坛,举办“菌草技术”培训班等 

   

   

  福州市外事办公室主任、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晓杰汇报委员会工作进展 

  此外,福州市文物局、福州市文旅局分别就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和相关旅游资源挖掘与推广进行分享。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研究中心主任、闽江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薛菁教授从学术研究角度出发,介绍了福州的海丝历史与地位。

  在自由讨论环节,斯里兰卡地方政府机构联合会高级项目官员查迪尼·拉马纳亚克女士缅甸仰光市发展委员会公共关系、信息部副总干事托昂博士和肯尼亚蒙巴萨郡首席文化事务官员代表阿莎·阿布巴卡尔女士等与会代表交流了各自城市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关的历史文化遗产及相关保护利用情况。 

  最后,博纳蒂娅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致辞。她表示,希望委员会成员能从福州传承和创新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经验和做法中汲取经验,携手再造海上丝绸之路辉煌,通过海丝文化凝聚共识,促进合作。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博士作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