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栏 > 委员会专业会议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专业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9 17:43

   2017118日,在福州市承办2017年城地组织亚太区理事会暨“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研讨会期间,召开了第一次专业委员会会议,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7位省、市长和66个代表团约200名代表参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苏坦托·坦德拉德薇,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奥克塔维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将搭建亚太区城市和地区在海洋渔业合作、海洋保护、航道安全、经济合作等专业领域务实合作和交流的平台,推动城地组织亚太区地方政府在海洋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福州市充分利用依托委员会,拓展与城地组织亚太区及各地方政府的交流,促进区域共同发展,也希望亚太区各地方政府成员积极加入委员会,携手共进,深化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尤猛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及757万福州人民对莅会嘉宾表示欢迎,希望委员会能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树立互利共赢原则,凝聚陆海发展合力,加强海洋生态保护,扩大人文交流交往,全面加强委员会会员间的交流合作。福州将在港口建设、海洋产业合作、海洋文化交流、海洋生态保护等领域,以及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对接合作和文化、人才、教育、旅游交流等方面,与世界各地共商共建共享,实现发展共赢。

  会上,博娜蒂娅·坦德拉德薇,奥克塔维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员代表、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城地组织亚太区代表等分别上台作了发言。

  副市长杭东宣布了首批加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28个城市和组织的名单,并介绍了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