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通讯:“让大家知道我们(中国中铁)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一个马来西亚女孩的职业成长记

发布时间:2023-03-20 15:25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城铁项目捷运二期(MRT 2)线路日前全线开通。MRT 2全长57.7公里,目前开设36个车站。中国中铁主要负责大马城北站和大马城南站以及2.3公里隧道的建设。

  30岁的朱文映目前在中国中铁东方隧道有限公司担任环境经理。从2016年大学毕业加入公司参与MRT 2项目建设至今已有6年多。谈及加入中国中铁的原因,朱文映说:“从小我就对保护自然环境很感兴趣,大学时学环境工程相关专业,毕业时就想做些有挑战性的工作。之前听说中国中铁参与吉隆坡捷运一期的建设,所以就想来试一下。” 

  进入公司后,朱文映基本每天都要到施工现场去检查环境情况,包括黑烟排放、污水处理和化学品保存等是否合规等,并形成书面报告。如果发现问题,她会跟施工队讨论解决办法,确保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 

  朱文映的办公桌上还放着几本法律书籍。她说,为了做好工作,她需要熟悉马来西亚有关环境的法律条文,严格根据法律编排环境管理计划。 

  在朱文映看来,加入中国中铁像是驶上了成长“快车道” 。“MRT 2这个项目环境管理很严格。我在这里做三个月可能就等于别人做三年。我们的工作很有效率。我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去掌握所有的东西,然后去解决现场问题。” 

  中国中铁马来西亚区域总部总经理陈海鹏表示,公司注重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主动融入当地社会,严格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通行规则。 

  随着MRT 2全面开通,朱文映正将项目往年的检查报告等资料整理归档、总结经验。“这是我第一次做成一个完整的项目,希望自己未来能够继续带领环境团队,让大家知道我们(中国中铁)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朱文映说。 

 

    来源:新华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