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专访老挝国会副主席:中国模式成功关键是不盲从西方,走自己的路

发布时间:2022-10-31 14:44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老挝国会副主席宋玛·奔舍那 (Sommad Pholsena) 作客中国日报新媒体与中国观察智库联合推出的访谈节目《连线·全球政要看中国十年》。他称赞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并对人人共享发展成果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表示肯定。


    宋玛表示,他对中共二十大报告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要守住人民的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句话也解决了如何跳出兴衰周期的问题,那就是党要善于自我革命,这一点值得所有人借鉴。

  宋玛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实现现代化,不仅借鉴西方国家经验,更重要的是要走中国自己的发展道路,要保证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中国在短短的时间内,让全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解决了很多国家都没有解决的问题。中国是如何实现精准扶贫的?我想最重要的是中国人经常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首先,让老百姓学会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其次,是要有市场。资金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提供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商品市场,这便是“授人以渔”。 

  宋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提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乃至全人类谋幸福的国际主义情怀。“一带一路”倡议和“互利共赢”理念日益得到各国人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在推动中国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世界的互联互通与共同繁荣。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体制的巨大优越性,为包括老挝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注入了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