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一带一路”故事|一条见证友谊的城市“动脉线”

发布时间:2022-01-06 15:18

 

       巴基斯坦人穆罕默德·瑙曼对拉合尔橙线地铁有着特殊的感情。这里不仅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站,还让他见证了当地人与中国人的深情厚谊。

  橙线地铁于2020年10月25日正式开通运营,是巴基斯坦第一条也是目前唯一一条地铁线,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中巴经济走廊的早期收获项目之一。

  2020年2月,两国签署了橙线运营维护项目合同,运营团队随即开始组建。瑙曼立即应聘,成为团队的一员。

    中国讲师给了瑙曼莫大的激励,让他和同事们迅速提高了技能。橙线地铁开通后,瑙曼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以橙线地铁首站值班站长的身份开启了职业生涯。

  凭着个人的不懈努力和中国同事们的指导与鼓励,瑙曼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获评2020年中巴经济走廊优秀巴方员工。目前,他已经调往总部运营控制中心担任行车调度员。

  如今,橙线地铁就是一张象征着中巴友谊的名片,恒久印刻在巴基斯坦人民的心中。

  来源:新华社

附件:

08eb04e245a84dd8832e4b4e623891ef-mp4.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