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栏 > 专题研讨活动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聚焦“海漂垃圾治理”开展研讨

发布时间:2021-08-26 17:21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海漂垃圾治理”专题研讨活动在云端举办

  8月25日下午,为进一步参与全球海洋治理,增进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员在海洋治理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期3天、由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和世界大都市协会联合主办的“海漂垃圾治理”专题研讨活动,以远程连线形式举行。此次专题研讨活动,吸引了来自印尼、韩国、尼泊尔、肯尼亚、斯里兰卡等15个国家30个城市和组织以及海洋领域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活动将围绕海漂垃圾污染及治理、打造蓝色洁净海洋召开6场讲座及1场总结研讨,为参会嘉宾提供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


  

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奥克塔维致辞

  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奥克塔维说:“海漂垃圾危害经济与环境,威胁人类生存,需要整体性解决方案治理海漂垃圾。研讨活动有助于我们开展讨论,促进思想交流,探索治理措施,实现整体性解决方案。”


  

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阿沙克致辞

  “改善海漂垃圾治理,需要全球、区域和国家的各平台行动起来,实施项目、开展活动。我们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使这一问题的不利影响最小化或将其解决。”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以下简称“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尼泊尔图利凯尔市市长阿沙克说。


 

 宁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外办主任孙志妹致辞

  宁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外办主任孙志妹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题研讨,增进在海漂垃圾治理领域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共同维护海洋生态环境。”


  

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院长陈建明致辞

  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院长陈建明教授表示,““海漂垃圾治理”是世界性难题,海漂垃圾数量庞大,对海洋环境、海洋生物多样性和航海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期望通过我们的合作能够为“海漂垃圾治理”贡献更好的策略。”


 

 厦门大学海洋与海岸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秦华致辞

  厦门大学海洋与海岸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秦华教授说,“本次专题研讨活动为交流意见、探索海漂垃圾治理措施和建立共识提供了机会。不仅有助于解决海漂垃圾这一全球性问题,而且能够促进建立有效的全球海洋治理平台。”


 

 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致辞

  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坦德拉德薇博士在致辞中对委员会的工作和在海漂垃圾治理能力建设方面的一贯坚持表示了肯定。她希望“委员会能在沿海可持续城镇化、发展蓝色和绿色经济以及海漂垃圾治理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发掘合作机会。通过此次研讨活动,找到海洋生态保护和减少灾害风险的具体解决方案,并在多方合作原则的基础上形成稳固合作。”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福州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吴晓杰致辞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福州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吴晓杰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专题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社会各界持续推动海洋污染治理和海洋生态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会员城市的海洋保护行动,切实提高海漂垃圾治理能力,深化海漂垃圾污染联防联治,推动美丽海岸带建设,共同守护洁净碧海银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