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国际风采

2020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

国际渔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7 15:06

   2020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于202094-9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今年是渔博会落地福州的第十二年,本届展会因市场环境变化影响,以及消费模式发展转变,首次推行线上+线下双线会展新模式,丰富办展方式,拓宽企业参展渠道,助力水产企业迈入营销新纪元。打破3天参展的局限,实现全年全面服务。
 

   本届展会规模达4.6万平方米,共吸引来自15个省份的323家企业参与,省外展商占比40%。展品覆盖了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从各类鲜活水产品、冷冻水产品、水产干货、海鲜食材等,再到养殖技术、水产加工、包装、保鲜技术及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除此之外,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外贸出口水产企业将市场转向国内,进一步丰富本届渔博会的展品内涵,许多海鲜罐头类产品、即食海鲜、精加工出口水产品等悉数亮相福州渔博会,展品种类进一步丰富,展品精细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据统计,本届展会设置1725个展位,海洋与渔业重点签约项目12个,签约总金额达237.94亿元;现场零售额7113万,经贸配对额5.3亿;采购商人数达到8000人。本届展会搭建线上平台,其中福州渔博会云展会平台已有350多家展商上线,平台注册采购商超2万人;经后台发起沟通的采购商人数达到3500多人,实现成交意向配对1200多家。

   此外,本次渔博会还有三大亮点:

   一、展会设置海鲜食材展区、水产加工展区、福州自贸片区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水产养殖设备展区等八大展区。

   二、展期实现线上+线下的双线互动,开展福渔优品云购节,自贸好料联播节以及加入全闽乐购系列活动,同步在抖音、今日头条、微博、朋友圈广告等渠道曝光,两大直播活动共吸引线上观看数量达1000万人次,为超过50家企业的上百件产品带货,现场还吸引了抖音、微博等平台开展实时走播活动,全场线上发起交易次数近50万次。福渔优品云购节与国内知名大娱号合作,创新地采用了虚拟直播间的技术,直观展示了水产品的生产过程、养殖过程以及企业的品牌文化,是全国水产行业直播的创新之举。自贸好料联播节邀请杭州专业主播团队为水产行业进行直播带货,在直播活动中开展1元秒杀活动,近300个产品瞬间秒没,点燃全场热烈气氛。线上云交易、云配对、云展示,也成为本届渔博会的亮点之一。

   三、展期除线上配套活动之外,现场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二届中国渔业渔村发展振兴论坛、第二届闽台休闲渔业研讨会、全国水产品采购对接会,中国(福州)国际金鱼大赛、鲍鱼节、海带节、鱼丸节等一系列渔业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其中渔业渔村发展振兴论坛,以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成功举办,线上点击率超过153万。现场展商反馈良好,专业客商精准度提高,纷纷表示后续会有更多合作与交流。

   来源:福州渔博会(微信公众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