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栏 > 专题研讨活动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菌草技术”专题研讨活动在榕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16:55

   
  
  5月16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菌草技术专题研讨活动开班仪式在福州举行,来自12个国家的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外国会员、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和南太平洋国家代表,以及福州市外办和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齐聚一堂,以菌草技术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水平,让菌草成为造福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幸福草”和“致富草”,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活动为期10天,将持续至25日

  菌草是中国送给世界的礼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菌草技术的国际合作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推动菌草技术援助项目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落地。20年来,小小菌草从福建散播到了106个国家和地区,为促进当地发展和人民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发展中国家增加就业、消除贫困、可持续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成为中国帮助发展中国家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点项目之一。 

 

 

  本次专题研讨活动由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福建农林大学承办,采取课堂讲座、文化体验现场教学、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普及食药用菌、菌草栽培与管理基本知识,讲解菌草技术在菌草产业利用现状,并围绕菌草技术在粮食安全、生态治理、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广泛应用进行交流与探讨,深化会员城市在绿色发展空间方面的合作主办方将为参加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菌草技术”专题研讨活动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活动期间,嘉宾们还将参观考察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地,进一步了解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杜维广指出,福州具有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也是中国面向海洋开放最早的城市之一。30年来,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推进海上福州建设,取得累累硕果。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作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项目成果,自2017年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上成立以来,通过积极举办委员会各类品牌活动、深入密切与会员的联系交流,已经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与地区海上合作的重要平台。  

  

  来源:福州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