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聚焦经济复苏、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2 19:24

 

  新华社惠灵顿11月11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2021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1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开幕,与会人士围绕疫后经济复苏、数字及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新西兰是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东道主,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天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呼吁亚太地区政商界领导人共同努力,实现公平、包容和可持续的疫后经济复苏。

  阿德恩表示,新冠疫情给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巨大冲击和挑战,需要包括政商界领导人在内的所有人展示出变革决心、勇气和创新理念。她强调,政府与企业之间需要继续加强伙伴关系,释放数字创新动能,扩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增加社会包容性,为疫后复苏奠定坚实基础。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本次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为期两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