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数字经济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09 14:26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八周年。八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为中国与相关国家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红利。2020年,在疫情严重的冲击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进出口总额依然与2019年基本持平。今年一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服务贸易增长6.6%,其中出口增长36.8%,显示出积极的复苏反弹势头。疫情促使全球数字经济加速成长,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涌现,成为服务贸易新的增长点。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形势下,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国际合作大有可为。
    作为“一带一路”国家,2018年巴基斯坦推出“数字巴基斯坦”政策,巴基斯坦数字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说, 与中国建立伙伴关系,这一愿景和战略,不仅使我们从正在发展的现实中获益,同样,也为我们未来取得新的发展做好了准备。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副馆长费德里科·拉赫认为,乌中在服务贸易领域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数字贸,我们期待着我们的公司与中国公司在数字经济中寻找到新的合作机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认为,未来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提升服务贸易合作水平, 我们将大力推动 数字丝绸之路 创新丝绸之路建设,增进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合作,在更大范围、以更高水平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国际贸易大通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