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印尼首批“两国双园”货物运抵福州港江阴港区

发布时间:2021-07-16 16:56

 
  
   中新网福州7月13日电 (记者 龙敏)13日,中国-印尼“两国双园”贸易先行首批货物运抵仪式在福州港江阴港区举行。这也是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合作框架下由印尼运抵福清的首批货物,此次首航标志着印尼·雅加达—中国·福清江阴“两国双园”海上大通道正式开通。

  据介绍,该批货物为三个海产品冻柜,自6月26日由印尼雅加达港口装船,7月13日运抵福州港江阴港区,由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提供核酸检测、消杀及通关便利服务,福建福嘉冷链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报关服务。

  福清市相关负责人指出,福州港江阴港区将充分利用“两国双园”的优惠政策,发挥福清侨乡优势,逐步引导包括京东(印尼)电商平台等从印尼进口的货物,将原本分流至天津、上海及周边港口的进口货物引入至福清口岸。

  该负责人称,加快建设贸易平台是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建设的重要内容。随着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建设的持续推进,将陆续出台优惠政策,积极拉动和促成更多中国、印尼两国进出口贸易集聚到福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