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你好 | 注册 注销

中文|English

会员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会 > 会员介绍 > 正式会员

缅甸仰光市

发布时间:2021-09-14 11:42

    

仰光市


仰光市


仰光市

        仰光市(Yangon City),缅甸故都,是缅甸最大城市也是仰光省首府,位于缅甸南部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面积598平方公里,人口761万,居民中的90%为缅甸人,其余为华人、印度人等。1855年至2005年期间为缅甸首都。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强榜单第254名。

  仰光是缅甸内外海陆交通的总枢纽。有12条内河航运线通三角洲各地及伊洛瓦底江中上游。仰光港距海口仅34公里,水深港阔,终年可停泊万吨远洋巨轮,码头从东边的丁因至西边的阿龙,总长约11公里,是缅甸吞吐量最大的海港。缅甸全年进出口贸易的80%的货物都经过这里。全国的铁路和公路干线也都汇集于此。北郊21公里处的明加拉顿机场,是国内和国际重要的航空港,也是亚洲最优良的民用机场之一。

  仰光市自然条件优越,资源丰富,有三大出口产品,分别是稻米、柚木和宝石。仰光的宝石和玉石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宝石贸易已成为国家外汇的主要来源之一。

  仰光是缅甸的国家经济中心,商业兴旺。商务活动从三角洲稻米之乡向外辐射。随着对外开放经济政策的制定,外国在仰光投资主要投资领域为:石油天然气、水产业、矿产业、制造业(成衣制造业)和饭店旅游业。主要投资国为新加坡、英国、泰国。

附件: